Monday, July 04, 2005

大学寝室的最后一晚

都走光了,回到凌乱的寝室。。。还有一天,我就要彻底被赶出校门了~`
一个人都没有,我看看我依然凌乱的桌子和床铺,心里涌出阵阵痉挛的难受。。我关上门,慢慢的走在校园里面。
下午四点,我走在学校里。学弟学妹在我身边穿梭着。。篮球场上依然活跃着BOY们的身影,只是我所熟悉的那帮人已经见不着人影了。我要走遍每一个角落,食堂,很闷很热,我坐了十几分钟,想起种种趣事,不禁笑出了声。。。服务部,水池,操场,教学楼。。。每走到一个地方,就会想起某一个同学在这里曾经讲过的每一句话,做过的每一个动作,发生的每一件事。傍晚的太阳依然刺热的很,我已经全身是汗了。和以前一样,我走到北山,买了一串糖油粑粑,边走边吃,只是以前是和兄弟们一起吃,现在是我一个人了。吃到了泪水的味道,咸涩的,非常。。。
走了很久,逛了超市,精品店,书店,甚至医院。都走遍了,曾经有过和你们回忆的地方都走到了。回到寝室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,走廊上空荡荡的,同学们都走了,往常这个时候,走廊上一定人声鼎沸的——嬉笑声、尖叫声、音乐声,唱歌声……我回到寝室,拿出热得快,烧了一桶水,准备洗澡,就当兄弟们都出去约会了还没回来吧。呵呵。。。真的忍不住了。哭,放声哭,反正也没有人能够看到我哭。。。
晚上,最后一次躺在我的床上,很热,刚洗过澡又一身的汗,我和往常一样,戴着MP3,试图进入梦乡,迷糊了一阵,突然醒来,习惯性的往那三张床望去,空的。。。。再次痛哭,心里无比落寞,打开手机一看,凌晨两点,我打电话给没有关机的同学,一个一个打过去,都聊完了,短信也发得手指生疼,我坐在床上,靠着墙,回想着我第一天住进来的时候的情景,真的。。多么近的事情啊。。。时间可真是过得好快啊。五点,我爬下床,站在阳台上,发现天灰蒙蒙的,空气很是新鲜。。。烧了壶水,洗了个澡,再站到阳台上,清晨的阳光真的好准时哦,轻轻的照在我身上,没有热的感觉,很舒服,我收拾好东西,等爸爸的车来。。
大学,真好,我真的走了,虽然我和你在同一个城市,但,以后真的会很少来看你了,大学,我想你,我爱你。你也一样,要永远想我,爱我。若干年后,我会和我的老婆,牵着我们的孩子,来看你,